赵泽良:重视信息安全问题 构建和谐网络
来源:赛迪网 更新时间:2007-05-31

 
 
  和谐网络与应用安全是一个十分有意义而重要的课题。我们应该从维护国家信息安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高度,认识到和谐网络建设的重要性,积极利用、大力发展、有效管理信息网络,使信息网络成为全国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理念,成为电子政务、电子商务重要的平台,成为人人工作、学习、生活的新空间。

  建设和谐网络是一个不断解决网络中的安全问题,最大限度减少网络里面可能带来的负面影响,促进网络应用持续的过程。建设和谐网络首先要充分认识信息技术应用对社会发展的巨大推动作用,要紧紧抓住并切实利用好信息化的思路,用发展的思路解决信息化的工作,大力推进信息化,促进经济社会走上科学发展的道路,促进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地发展。建设和谐网络,必须高度重视信息安全问题,大力加强信息安全工作。

  2007年我们国家的信息安全工作,将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加强信息安全保障工作的意见和国家信息安全“十一五”规划,国家“十一五”科技发展规划,着眼于提高信息网络和多样信息安全防护的能力,着眼于提高明年北京奥运会的信息安全打下良好的基础,加快信息安全的工作,继续开展信息安全评估,推进网络信息体系建设,推动自主创新的信息安全关键技术、产品及服务的研发,研究我国信息安全产业发展的政策和措施,加快建设国家信息安全保障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