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政治学院代表团来南京市考察地税政务公开工作
来源:南京市地税局 更新时间:2008-03-16

 

  5月31日,越南胡志明政治学院代表团一行七人,在中央党校外事办主任李德伟、江苏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黄文虎的陪同下,考察了南京市地税局政务公开工作。

  南京市地税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戴文生向代表团汇报了南京市局地税开展权力阳光运行、推进政务公开工作情况,并陪同参观了南京地税政务公开的窗口——白下分局办税服务厅,听取了白下分局负责人介绍的构建阳光税务、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主要做法和经验。来宾们还在现场观摩了政务公开工作幻灯演示,包括政务公开网页、金力四期、执法责任制考核软件等,并对其卓越性能表示赞赏。

  近年来,南京市地税局坚持从制度创新规范执法权力、加大改革力度强化权力制约、推进电子政务确保权力阳光运行等方面全面构建“阳光税务”,通过开展电子政务,服务水平得到了显著提升,办事效率大大提高,权力运行更加规范,效能监察明显增强,受到了社会各界及纳税人的广泛好评。

  来访的代表团负责人越共中央委员、胡志明政治学院院长、博士、教授黎有义,对南京市地税局开展政务公开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就如何加快改革开放,推进政务公开,增强政府工作透明度等,进行了友好的交流,希望今后双方在这一领域的合作与交流更加深入、更加广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