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售业集团解决方案
来源:中国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12-04-15
客户的业务问题

   当前,大型零售企业的快速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更多的管理层次、更多的跨地域网点、更复杂的数据管理需求。企业原有系统普遍面临的困难和压力是业务模式的快速变革、并购重组带来的中央运营和控制、系统整合、IT集成、项目管理和维护等等。显然,如果这些问题单靠零售企业自行规划和开发是难以解决的。

方案的功能描述

   efuture ONE Wolf R2003 是富基公司专为巨型零售集团开发,既能支撑其全面业务,又可快速部署,以及在此基础上向其交付的整体业务战略、组织机构设置、考核控制体系、业务管理流程规划和项目实施的全程流通解决方案。

   适应大型零售企业管理方式和管理层次的深度与广度变化,支持50亿-1000亿元经营规模的零售企业集团的多业态运营、多管理层次、跨区域协同采购与物流配送及中央集权管理。其中,大门店支持20-500家以上规模,小门店支持300-10000家以内规模。

   其系统架构和应用架构面向零售巨头的多业态公司、多区域公司、多城市配送中心、多门店系统,统一基础业务系统的总部支持平台,可扩展性、可分布式应用,并面向跨区域多平台、多数据源,与第三方的门店系统、第三方物流系统、总帐系统、银行卡工程、供应商系统等留有接口。该系统既可通过C/S也可通过B/S结构与基础业务系统一体化导入BI、SCM、中央报表系统、中央结算与清算系统,实施各级决策层、经营管理层、销售层的统一数据管理。重点支持多业态连锁,包括大卖场连锁、超市连锁、便利店连锁、百货连锁、家电连锁、药业连锁。

带给客户的益处

   efuture ONE Wolf是为全国性布局的大型零售企业量身定制的全面解决方案。在IT技术规划、应用和项目管理上,全面重新架构,支持流通巨头实现快速扩张与有效管理的统一、跨地区发展与实时控制的统一、规模效益与集约经营的统一。

方案的独特卖点

在系统功能上:

   支持巨型零售集团复杂多层次的组织架构,总部,区域总部,区域配送中心,专业配送中心,分公司,门店组,门店,仓库,各种经营单元可自由组合,我们称其为事务节点,事务节点的业务可以进行配置;

   支持具有IT基础之继承,保护各种操作系统NT和UNIX和各种数据库

ORACLE/SYBASE/DB2的知识结累和IT投资,支持原有门店系统的保留;3、支持建立集团IDC中心,成立"中央情报局",可单独上集团:中央目录系统,中央采购系统,中央结算系统,中央报表系统,中央分析系统。
在系统配置上:
可成长性的技术体系结构;
具备灵活的系统配置、方便的组群管理,适应零售巨头的多样化的组织管理方式和考核体系;
支持多种数据库ORACLE/SYBASE/DB2;
支持事务处理节点的任意分布和集中处理要求;
采用分中心分模块设计,支持零售巨头的IT扩张和快速IT兼并;
数据分发/传输/处理/存储均考虑支撑数千家门店之规模,支持多机处理和中型机处理,支持IBM RS6000, AS400和WIN INTEL。
支持基于INTERNET或各种专网的全国通信,FMQ通讯机中间件;
基于先进作业方法设计,采用导航用户界面,提升操作效率,加强经理人员可用性;
客户化和应用定制;
开放的应用架构、部署和运行环境;
产品中间件和产品组件化开发与交付,建立了专用组件库和知识库;
客户化开发平台的应用;
企业应用资源的保护、第三方应用的集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