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钢(迁钢)办公自动化系统成功案例
来源:CIO时代 更新时间:2012-04-15
首钢迁钢公司(全称为河北省首钢迁安钢铁有限责任公司),是首钢下属的独资子公司,是首钢战略结构调整,产能向外转移的重点项目。2002年12月迁钢公司正式组建。迁钢公司采用短流程、紧凑型工艺和先进管理模式,与国内最大的露天铁矿首钢矿业公司毗邻,全面实行专业化生产和社会化协作,体现集成、集合、构建信息共享、业务流程标准化的管理理念,打造企业资源计划管理系统(ERP)平台,实现物流、资金流、信息流、商务流“四流合一”,打造先进的企业文化。

    迁钢公司办公自动化系统以企业内网作为基础通讯平台,以行政、生产管理、科研人员为应用对象,以消息传递、公文、档案一体化处理为核心,采用客户/服务器(C/S)与浏览器/服务器(B/S)并存的工作模式,建立以开放、先进、消息传递、信息共享、工作流管理技术为核心的无纸化办公信息服务系统。在传统的工作流、辅助办公、知识管理等的基础上,迁钢公司的办公自动化系统合理应用了润乾报表的强大功能,进一步形成对企业数据的全面分析利用,以达到动态掌握企业经营状况、优化管理的目的。

    润乾报表采用业界独创的非线性报表统计模型处理报表统计分析,轻松解决复杂的统计分析报表中较难处理的问题:

    ◆多源:一张报表的数据来自多个数据表,很难用一句SQL写出,甚至多个不同的异构数据库;

    ◆分片:报表分成多片,每片规则不同,没有一套作用于整个报表的规则,并列分组或列表(行列方向均可能有)非常常见;

    ◆不完全划分:分类时不完全,固定格式报表很常见;

    ◆格间运算复杂:格间运算非常随意,跨行跨组运行极为常见;

    ◆列向变动:要求行列对称,列方向变动的交叉表很多;

    润乾报表特有的层次扩展机制使多层分组及交叉报表制作非常简单,提供针对关联格的跨行跨组运算,很容易计算小计、同期比等数据。可以说润乾报表从模型上解决了报表统计分析系统中复杂报表的需求。使用润乾报表开发统计分析系统,程序员无须再为每张报表编程(脚本或存储过程)或写复杂SQL准备数据。

    润乾报表软件(http://www.runqian.com.cn/company/case.htm)还采用了表格式方式制作报表格式,更容易处理划线、对齐等问题。

    润乾报表强大的功能,灵活定制各类报表、数据报送、系统自动报表汇总产生新的报表,减少大量的报表人工统计分析,给客户带来明显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