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电子地图解决方案
来源:爱知世元 更新时间:2012-04-15

 
 
    高端电子地图应用的“平民化”

  从古至今,人类活动始终离不开对地理位置的判断,据统计人类80%以上的活动均和位置相关,随着社会发展,超大城市的出现,地理信息与位置信息越来越受到人们重视,甚至在日常生活中潜移默化地改变人们的生活。寻找餐馆、旅店、娱 乐中心、购物中心、银行、旅游景点等等,只要轻点鼠标或触摸屏幕,需要的信息便出现在面前。位置服务将成为我们最好的向导。因此地图在人类历史长河中始终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步入信息化时代的今天,“速度”和“效率”等同于“金钱”和“机会”。互联网的普及给人类的社会活动与交往、生产与经营都带来了极大的便利。然而,与之相对应的“精确位置服务”确显得很不相称。 纵观当前形形色色的Web网站,“联系我们”栏目中几乎是100%的纯文字信息来介绍企业相关信息;登陆众多的行业门户网站和搜索服务网站,均见不到图形化的地理位置精确定位及描述。目前为数不多的电子地图服务网站所提供的公共查询服务显得查询层次多,缺乏精细描述等弱点。

  北京爱知世元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和搜狗地图联合推出的企业电子地图解决方案就是将高端电子地图应用“平民化”,在行业内首家推出根据企业需求,定制化的提供企业电子地图解决方案,目标是让千万家企业网站以低廉的费用享用专业的地理位置服务。该产品将“企业自有网站、企业内部网站、电子地图位置标点、企业个性化LOGO及相关介绍,匹配现有电子地图的多种强大功能”有机地结合在一起,企业的位置一目了然。通过电子地图,使用者还可以实现公交换乘路线查询、自驾车路线查询、周边服务设施查询等多种功能,无需再用繁琐的语言告诉对方难记的地址,为企业的经营活动提供的了高效率的位置查询手段。

   “每个网站都将拥有自己的电子地标”,“精确位置标点”业务将成为未来互联网应用与服务的新亮点。

  电子地图企业应用的前景

  ◆企业web应用系统

  把电子地图嵌入企业应用系统,可以对企业的内部管理、商务宣传和商务联络起到意想不到的作用。企业管理者可以直 观地了解自己及竞争对手的服务网点分布情况,从而强化管理,做出科学的决策。业务合作伙伴能从电子地图上方便地找到 企业的地理位置,同时获得企业的基本信息。客户是最直接的受益者,他们从企业的电子地图上能方便地找到最近的连锁店 和维修点,从而获得更周到的服务。该应用最有吸引力的一点是,这些电子地图已经嵌入企业web应用系统中,也就是说, 用户只要上网,就能随时获得及时更新的动态电子地图。

  ◆门户网站

  不论是综合性网站还是垂直网站,都把为顾客提供丰富的信息和周到的服务做为生存的根本。都市生活指南、特色餐厅 介绍和房屋租赁广场等内容,通过详尽的文字介绍,再配以对应的可随意查看的电子地图,一定会为网站增色不少。

  ◆电子商务

  网上地图在电子商务中充当了一个重要的角色。网上开店和配送系统管理都离不开智能化的电子地图的帮助。网

  上地图可以为商家动态地显示连锁店位置和配送目的地分布,计算出最短路径,从而优化配送方案,实现远程管理。

  ◆专业网站

   随着互联网的成熟,房地产、旅游和企业黄页等专业网站不断涌现,他们与网上地图服务都有极佳的结合点。以 地图分层显示楼盘周围的交通、医疗、教育和商业信息,真实又直观,让顾客自己查看旅游景点沿途的交通、购物和食 宿情况,符合自助旅游的潮流。企业黄页上显示企业登记信息的同时,附上企业的位置图,可以更全面地展示企业形象。

  ◆无线上网用户

   随着无线上网和电视机顶盒技术的发展,地图服务类网站将成为人们生产和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工具。相信随着 wap业务在我国的普及,网上地图服务会在交通、旅游和电子商务等众多领域引发新的应用热潮。go2map已经掌握了wap 手机上动态地显示和查询地图的核心技术,正在积极地与wap手机生产商合作,以期尽快推广这项新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