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批准反间谍软件法案遭软件行业抗议
来源:计算机世界网 更新时间:2007-06-11
    美国众议院星期三通过了一项法案,对软件公司和广告商保护计算机用户不受间谍软件危害提出了新的要求。

    美国众议院通过的反间谍软件法案要求软件分销商在把程序装载到用户计算机之前要明确通知用户并且获得用户的批准。这个法案以386票赞成,48票反对的投票结果获得通过。

    这个法案受到了软件行业的反对。软件行业称,这个新的立法要求可能会损害技术创新和技术投资。

    软件行业支持上个月众议院通过的一个替代的法案。那个法案对使用间谍软件的诈骗行为提出了具体的处罚措施,但是,没有采用新的规定。

    美国参议院到目前为止还没有讨论这个问题。

    间谍软件已经成为计算机用户感到头疼的重要问题。间谍软件可通过病毒、从互联网上下载游戏或者免费软件等途径进入用户的计算机。

    间谍软件消耗计算机资源、造成计算机崩溃或者给用户带来许多不需要的广告。诈骗分子还可以利用间谍软件获取用户的口令、账户号码和其它敏感的个人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