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4工程
来源:赛迪网 更新时间:2012-04-15

近日,北京润乾信息系统技术有限公司与合作伙伴携手合作,将润乾报表集成到1104工程中的上海农村商业银行综合统计分析系统中。至此,润乾报表已被多次应用于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等银行的业务系统中,其专业的理念正在让越来越多的银行用户受益。

用户简介:

上海农村商业银行是在上海市1家市联社、14家区县联社、219家信用社的基础上整体改制成立的股份制商业银行,其渊源可以追溯到20世纪50年代中国农村合作化运动初期,至今已有50余年的历史。

经过长期的发展和几代农信人的不断努力,上海农村商业银行已经成为上海农村金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上海较有影响力的金融机构之一。目前,上海农村商业银行拥有营业网点330个,员工总数约4000人,在全市中资银行机构中具有一定的市场地位。

上海农村商业银行成立后,在继承农村信用社50多年发展历史、服务特色和文化传统的基础上,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依法合规、稳健经营、立足长远、勇于创新、培育特色”的经营理念,坚持服务“三农”和市郊经济的社区型零售银行的基本定位,建立健全现代商业银行经营管理体制和机制,加快业务发展,完善内控机制和风险管理体系,回报社会,回报客户,回报股东,正逐渐发展成为“资本充足、内控严密、运营安全、服务和效益良好”,并具有自身特色的现代农村商业银行。

项目背景:

“1104工程”是“银行业金融机构监管信息系统”建设工程的简称。该项工程拟通过非现场监管信息系统、现场监管系统、机构业务管理系统、高级人员管理系统、风险分析与预警系统、信息披露系统等一系列信息系统的建设,实现对所有银行业金融机构现场和非现场监管、风险评价和预警分析的信息化、网络化。“非现场监管指标体系”(简称“1104工程”监管报表,下同)由银监会组织国内外专家组,经一年多的时间反复修改设计完成,包括114个监管指标、24张基础报表、25张特色报表和生成报表四个部分,涵盖了“基本财务、信用风险、流动性风险、市场风险、资本充足率、特色报表、其它”等6类信息,是“1104工程”的重要核心基础。

报表需求:

1104工程中,有大量的数据需要上报银监会。领先于同类产品的润乾报表(http://www.runqian.com.cn/company/case.htm),以独有的动态库表关联技术,实现了填报数据自由入库(数据库表结构与报表任意单元格间的对应)。 润乾报表提供纯HTML离/在线、Excel导入数据等多种填报方式,支持填报表的多表/多库的数据回填;支持文字框、下拉列表框、下拉数据、复选框、下拉日历、下拉树等多种编辑风格,支持填报单元格间的自动计算。同时,润乾报表还提供严格的填写控制,如数据是否合理、类型是否匹配、校验关系及出错信息等;支持即时检查、提交时检查两种合法性校验方式。

此外,润乾报表独创的非线性报表模型,采用了革命性的多源分片、不规则分组、动态格间运算、行列对称等技术,使得复杂报表的设计、实现简单化,大大降低了报表开发的成本。

项目概况:

有了润乾报表对上海农村商业银行综合统计分析系统的专业支持,银监会能够及时、准确地获知机构的汇总信息,为加强银监会的监管能力,提高监管效率,推进公众服务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