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提防 出现四种新的浏览器严重漏洞
来源:太平洋电脑网 更新时间:2012-04-13
最近又有四个新的针对Internet Explorer和Firefox的漏洞被公布,其中各自占两个。安全研究员Michal Zalewski首先发现了这四个漏洞,并在周一发送到公告邮件列表中。

  最严重的Bug是IE中的一个可能导致cookie被偷窃或者设置,页面劫持,以及内存崩溃的漏洞。Zalewski 把它叫做“引诱与切换隐患”。

  同一域中从某网页导航到另一个网页会允许攻击者执行恶意的JavaScript代码,这些代码在前一页中已经得到验证。这个问题也影响到完全打好补丁的IE6与IE7。

  在Firefox中的隐患被认为是次严重的漏洞。在此漏洞中,存在一种跨站点IFRAME劫持攻击。攻击者可以用about:blank页面在浏览器中发动键盘记录与内容欺骗攻击。

  出现在Firefox中的另一个问题会导致未经同意就下载文件或导致文件的执行。所谓的“模糊”与“聚焦”操作绕过延迟计数器和下载确认过程,结果导致了这个漏洞的出现。

  最后,在IE6中存在的欺骗漏洞允许一些特殊处理过的网站改变地址栏中的数据,而IE7并不受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