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 Conference应用于贵州茅台集团
来源:eNet硅谷动力 更新时间:2012-04-15
客户背景:

  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是由中国贵州茅台酒厂有限责任公司、贵州茅台酒厂技术开发公司、贵州省轻纺集体工业联社、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所、北京糖业烟酒公司、江苏省糖烟酒总公司、上海捷强烟草糖酒(集团)有限公司等八家公司共同发起,并经过贵州省人民政府黔府函字(1999)291号文件批准设立的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一亿八千五百万元。

  公司主营贵州茅台酒系列产品的生产和销售,同时进行饮料、食品、包装材料的生产和销售,防伪技术开发,信息产业相关产品的研制开发。目前,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形成了低度、高中低档、极品三大系列70多个规格品种,全方位跻身市场,从而占据了白酒市场制高点,称雄于中国极品酒市场。

  基于目前市场竞争的日益激烈,做为白酒行业领头羊,如何加强总部与各分支机构的联系,提高效率,成为茅台集团首要解决的问题,给予这样的情况,茅台集团急需要建立一套自己的视频系统来解决这个问题。

  客户需求:

  1)满足贵州茅台集团总部与下属几个机构,合共110个点的应用需求,公司总部建设专业级会议室系统,下属机构采用桌面方式;

  2)各个点之间可以随时召开流畅的多方会议、网络电子投票、网上培训、沟通协作等;

  3)音频自然流畅,无断续等现象,视频清晰、流畅;

  4)系统性价比好,部署、维护简便;

  5)适应ADSL、LAN、VPN复杂的网络状况,良好的防火墙、NAT等的通过能力。

  解决方案:

  根据贵州茅台集团的具体规模及应用需求, 在茅台总部部署1台V2 Conference服务器。分支机构通过ADSL、宽带等上网方式,访问服务器参加视频会议。其中公司总部建设专业级别的会议室系统,其他分支机构采用桌面方式。

  系统部署示意图如下:

  


  应用效果:

  整个系统建成后。V2 Confernce视频会议系统所提供的媲美DVD的高质量音视频效果、强大多元化的数据协作共享功能,完全满足了贵州茅台集团与国际接轨、规范运作的标准的需求,更进一步加强了内部沟通渠道的完善,形成具有贵州茅台特色,具有先进性和超强稳定性的系统。通过V2Conference网络会议室,进行直接管理指导及文件信息的传输,贵州茅台集团领导与其分支机构建立了互为联通的‘金色通道’,真正实现了安全可靠的视频会议系统,提高了内部管理与办公的效率,令客户与自身都受益扉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