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推兼容XP和Vista浏览器 挑战IE霸主地位
来源:李远 更新时间:2007-06-13

    6月12日消息,本周一,苹果电脑向翘首期盼的独立开发者,发布了iPhone的核心部分,从而帮助他们更好的配合iPhone电话产品与本月29日的公开上市。另一方面公司还表示,将推出专门的浏览器挑战该领域的王者微软IE软件。 

  据法新社报道,苹果公司CEO斯蒂夫·乔布斯宣布,苹果将推出可以兼容微软Windows XP和Vista操作系统的Safari浏览器软件,从而挑战微软IE浏览器在业界的王者地位。“有一件好事情要告诉大家,”苹果乔布斯在日前美国圣·佛朗西斯科召开的世界开发者论坛上表示,“我们已经公开了iPhone手机的内核,开发人员已经可以制作自己的应用程序。”苹果的表态让大量支持者感到欢欣鼓舞,其中就包括每个加州应用程序制造商Cupertino,该公司很早之前就把目标锁定了苹果iPhone手机产品,计划推出一系列相应的应用程序。 

  乔布斯表示,苹果Safari网页浏览器软件目前已经向开发人员开放,该浏览器将被整合于iPhone手机中,而未来开发人员将可以自由制作基于该浏览器的应用程序,从而进一步开发iPhone手机软件。“你可以建立客户应用程序,让iPhone手机变得更酷。”苹果iPhone手机部门副总裁表示,“苹果将等待第三方开发人员的奇思妙想,与此同时还将凭借支持微软Windows浏览器的Safari软件,更好的进军网页浏览器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