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字号网上开店 欲借互联网拓宽营销渠道
来源:周夏莹 更新时间:2012-04-13
    晨报讯 古越龙山、女儿红、西泠印社、北京雕漆……这些带着历史色彩的中华老字号,在商务网站上注册账号开起了网店。老字号玩起了“新花样”,欲通过互联网拓宽营销渠道。昨天,笔者在淘宝网上搜寻发现,30家老字号已在网络上展开了保护自救行动。笔者从淘宝网获悉,上海知名的珠宝老字号———“老凤祥”也正在谋划网上开店。

  在淘宝网上,一家销售四川特产“灯影牛肉”的店铺因为生意红火,不得不高挂出“休战牌”———“上周团购太多,所有要灯影牛肉的到周五才能发货,请大家谅解。”店主琦星告诉笔者,网络销量大,备货不足,不得不把原本供超市的货调过来。“只靠‘保护’救不了老字号。”三珍斋网店的店主李飒告诉笔者,有一批八宝鸭做咸了,在得到买家第一时间的反馈后,这批八宝鸭马上停止销售,“而这些都是原来门面店里不可能得到的反馈”。李飒表示,网店能够让老字号活起来,网店还打破了地域的局限,能吸引香港地区甚至韩国的买家。

  昨天,笔者从淘宝网方面获悉,上海知名的老字号珠宝———“老凤祥”也欲涉足网络,谋划网上开店。届时“老凤祥”里的珠宝首饰都会在网络上及时更新,让购买者能先睹为快。淘宝网方面表示,将在月底前吸纳至少百家中华老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