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ay的“Buy It Now”功能被判侵权
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更新时间:2012-04-13
    6月13日据美联社报道 弗吉尼亚州一家小公司周二起诉eBay,要求法官禁止其使用“Buy It Now”功能。2003年一位联邦法官裁定,eBay侵犯了位于Great Falls的MercExchange公司的专利。但去年美国高等法院裁定,该公司不具备要求法庭阻止服务的自动资格。

    现在美国地方法院法官杰罗米-B.弗莱德曼(Jerome B. Friedman),必须就该公司是否具备申请永久禁令资格做出裁决。但他还未透露何时做出裁决。弗莱德曼也未立即对eBay的诉讼请求做出裁决,因为要等到美国专利局完成对该专利的审查,MercExchange公司的律师说这一过程可能需要10年时间。

    此次专利纠纷的集中点在eBay页面上的一个按钮,该按钮是绕过拍卖过程直接按照固定价格购买商品,而MercExchange公司声称该技术侵犯其知识产权。联邦陪审团曾判决MercExchange公司可获得3500万后减至2500万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