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城市应急联动高层论坛即将召开
来源:国际商报 更新时间:2012-04-13

国际商报讯 由中国电子学会、电子工业出版社、中国信息化推进联盟等单位主办的“2007全国城市应急联动高层论坛”6月28-29日将在北京京都信苑宾馆隆重召开,本次会议将就我国城市应急联动系统的建设进行深入而广泛的探讨和交流,为我国城市应急联动系统的建设和健康发展作出贡献。同时来自国家发改委、信息产业部、公安部、交通部、民政部、国信办等相关政府部门的领导,有关负责城市应急联动建设的领导,以及相关企业、专家和媒体代表都将出席本次会议。代表们就城市应急联动系统建设的相关政策、适合中国的城市应急系统的标准等问题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进行探讨。

  突发公共安全事件已经成为了目前各级政府面临的热点问题,随着近年来我国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尤其是城市化的高速发展,使得人口和经济迅速向城市集中。在这种情况下,突发公共安全事件对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社会经济的威胁就表现的日益突出。城市应急联动建设已引起我国政府的高度重视,建设一个全国性的城市应急联动系统迫在眉睫。

  城市应急联动建设作为电子政务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以政府为核心,整合政府相关部门的资源,为应对各种自然灾害等突发紧急事件的指挥调度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