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国际合作,打击网络犯罪
来源:中国计算机安全 更新时间:2012-04-13
    美国微软公司网络安全部门总监蒂姆·克兰顿在法国斯特拉斯堡召开的打击网络犯罪会议上说,为了应对网络犯罪的威胁,公共部门和私营企业等应当携手合作。 
 
  克兰顿在接受会议主办方欧洲委员会的专访时说,智能化的网络犯罪给消费者和商家带来的影响越来越严重,给网络运行也带来新的威胁,但互联网的安全问题不是一个行业单独能够解决的,需要科技和社会等各方面力量的配合。  

  克兰顿说,为有效地打击网络犯罪,微软除了投入大量资金研发新技术外,与加拿大、印度尼西亚、意大利、英国、巴西、西班牙、智利、法国和保加利亚等国政府都保持密切合作。2006年7月至12月,平均每天有6.3万多台电脑被一种称为“bot”的病毒感染。对此,微软向全球提供了技术支持,并与各国政府和业界合作采取措施,多管齐下阻击这种病毒的蔓延。

  克兰顿认为,微软同欧洲私营机构和公共部门的合作,超越了国家的范围,真正创造了全球性和综合性的伙伴关系。  

  欧洲委员会11日和12日在法国斯特拉斯堡召开国际会议,会议的中心议题是“加强国际合作,打击网络犯罪”。欧洲委员会副秘书长莫德·德布尔在会议上也指出,只有加强国家之间、国际组织之间、公共部门和私营机构之间的合作,才能有效遏制网络犯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