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微软“霸占”美国书展 传统书业恐慌
来源:市场报 更新时间:2007-06-15

一年一度的美国图书博览会6月3日落下帷幕。会场上,传统出版大佬们再度受到网络的挑战,Google和微软的大摊位变成了会场的主角。

一年一度的美国书展是世界出版界仅次于法兰克福书展的盛会,每年在美国不同的城市举行。在去年的展览上,不少出版商在晚宴上抵制免费图书下载,但无法阻止互联网的积极“介入”。

今年从5月31日到6月3日四天展期里,图书搜索、博客技术等网络技术再次成为亮点。不仅Google和微软出现了两个大摊位,连资助了Myspace网站的机构也在旁边开了摊位,讨论博客文学的问题。一些销售严重受到亚马逊网上书店影响的传统出版人表示,面对技术的挑战,传统书店的日子很不好过,他们担心在线图书某天会取代传统出版业。

此外,还有一些其他方面的技术给出版人带来了不同的“口味”。一家出版商带来了“浓缩印书机”,它在5分钟以内就可印出一本小书来,有人评价这将改变从古登堡发明印刷机以来的传统印刷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