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3等消费电子产品成公司网络最大威胁
来源:eNet硅谷动力 更新时间:2012-04-13

据国外媒体报道,Gartner研究公司近日发表报告称,琳琅满目的消费电子产品大量流入企业将给公司网络带来新隐患,是企业安全的最大威胁之一。

  Gartner公司说,公司员工越来越期望在工作岗位上使用他们的个人设备与服务。与此同时,企业主管也决定在企业运营中更多地采用消费产品技术。随着个人技术应用浪潮的不断高涨,即时信息、博客和MP3播放器也正在越来越多地被用于办公室和路途中,面对这种情况,IT经理不得不应对这种因个人产品而引发的网络漏洞。

  Gartner公司研究副总裁Mogull说,虽然消费电子技术给企业带来了新的安全问题,但目前的情况是,公司越来越难于禁止员工使用,而且也不可行。他还指出,通过预先的安全警告和现在对基础安全技术进行投资,企业将能够应对机构内部日益增多的个人设备,还有针对个人的服务与网络。

  Gartner公司称,消费电子产品进入企业将对传统安全模式提出挑战。面对新的挑战,针对风险的安全管理工具可能还不够成熟,而且开始时价格很高。

  该研究公司强调指出,消费电子产品可能侵入公司网络四个领域,具体包括:消费者电子邮件和通讯服务;Web 2.0-博客和社交网络;未受管理的移动设备;个人设备的远程接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