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也玩DIY不用网管照样保护网络安全
来源:赛迪网 更新时间:2012-04-13
由于连续出现Internet蠕虫病毒、病毒以及其他对计算机的威胁,网络安全性已持续成为企业所有者关心的头等大事——即使是那些运行简单网络的企业。

  下面列出的网络安全措施按困难程度分级。开始时执行容易的工作,再根据您的时间、资源和技术水平情况进一步执行其他工作。

  上述许多工作,只需要您几分钟就可以搞定,你有没有安装过硬件驱动程序?如果是的话就太好了,您完全可以自己调整好操作系统最大程度的保护企业安全,的确,企业网络安全只是点点鼠标的问题。

  如果您曾经完成安装程序或为计算机设置打印机之类的任务,则执行这些工作只会有少量麻烦。

1、安装和更新防病毒软件

  防病毒软件容易安装,而且一旦运行,就会持续不断地检查以防止可能通过网络损害或破坏您的数据的感染。但是要知道黑客也在不停地编写新的病毒,仅当您的防病毒软件知道如何发现最新的威胁,它才有效。因此当您安装防病毒软件时,请将它设置为自动下载更新以便捕捉新的病毒。如果您购买的新PC包含的防病毒软件有试用期限制,请在免费试用期过期时注册以便继续获得更新。

2、使用软件更新工具

  象Microsoft这样的软件公司会提供免费的工具,可以用来更新您的软件以使它更安全。例如,只需要单击几次鼠标就可将WindowsXP设置为使用自动更新功能。此工具可以让Windows自动联机以查找并安装最新的更新来应付安全威胁。打开自动更新之后,就不再需要您做任何进一步的工作。软件将自行更新。MicrosoftOffice系统也具有自动更新工具。

3、安装防间谍软件

  请安装并定期更新防间谍软件,该软件查找试图收集您的密码和帐号的秘密程序。

4、安装软件防火墙

  防火墙检查进入您的网络的数据,如果数据不满足某个标准就会丢弃它。

5、安装垃圾邮件筛选软件

  垃圾邮件是未经请求进入收件箱的商业电子邮件,挑选垃圾邮件会浪费员工的时间。虽然大部分情况只是增添麻烦,但是当垃圾邮件包含打开时会释放病毒的附件时,它就会带来风险。另外,某些垃圾邮件属于“网页仿冒”类别,或欺骗收件人泄露密码以及其他可能使企业面临风险的有价值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