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百万电脑成黑客侵袭对象 FBI介入调查
来源:enet硅谷动力 更新时间:2012-04-13

日前,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正在对美国100多万台通过自动犯罪网络被黑客控制的电脑作进一步调查,FBI试图掌握每台被控制电脑的具体方位及被攻击情况。 FBI称,上周FBI已对三起互不牵连的电脑病毒散布案件进行了调查,并逮捕了相关嫌疑人。


FBI的特别代理Richard Kolko承认,美国境内发生了百万台电脑被“黑”,这的确是一个非常庞大的数字,但同时称“这是一个全球性的问题”,美国正在与全球多达60个国家进行联手,共同打击跨国的网络黑客。


FBI负责电脑犯罪调查的主任助理James Finch在一份声明 表示,“在这些被攻击的电脑当中,大半以上的用户甚至不知道它们的电脑已经被控制,或者不了解它们的电脑上个人隐私信息已经被泄露。”


“黑客通过病毒或者恶意代码控制一台电脑后,他们通常会让电脑继续正常工作。”


FBI称,在过去数周逮捕的这3名网络黑客,他们多采用盗取身份、网络钓鱼、发放垃圾邮件或通过其它恶意行为来实施网络犯罪。其中一名是华盛顿州西雅图的“垃圾邮件大王”Robert Soloway,他被指控发送了超过百万的垃圾电子邮件;另一疑犯是德州阿灵顿的James Brewer,他用“僵尸网络”入侵芝加哥地区医院的电脑网络;肯塔基州柯芬顿的Michael Downey 则以大流量的病毒破坏了计算机网络。


美国计算机安全组织系统网络安全协会(SANS Institute)互联网风暴中心的安全专家Maarten Van Horenbeeck称,FBI的努力将阻止垃圾邮件的蔓延,但他同时表示,“为了阻止来自国外黑客的侵袭,建立全球性的互联网安全体系势在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