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风建设民主生活会发言提纲
来源:中国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12-04-14

民主生活会发言提纲
根据民主生活会的要求,对照两个《条例》以及党员领导干部的行为规范,我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对领导点、群众提、自己找的自身在工作作风、思想作风、生活作风、廉洁自律以及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等方面的突出问题,逐条进行了深刻的对照检查,并从思想深处查找根源,严肃

认真地对自己进行了洗礼。下面,本人就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向各位领导作自我批评。
一、在征求意见中,同志们提出了4条意见和3条建议:
意见:一是对全镇党员干部的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工作开展不够;二是工作作风还不够扎实;三是在案件查办、处理违纪问题上力度不够大;四是对全镇基层组织建设的整体规划、长远发展上考虑不够;
建议:一是继续发扬钻劲;二是进一步加强纪检干部队伍自身建设;三是加强对村级财务的审计力度;综以上意见和建议归纳分类有四方面的问题:一是没有抓住党风廉政建设的中心工作、教育和惩治力度不够;二是抓党建工作不全面,只注意了组织工作,而放松了党建的整体工作;三是自身学习不够;四是工作态度需改进,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以上这些问题实实在在存在,同志们提得很好,我个人有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改进和完善。

二、经自查,本人在“五风”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需进一步整改。
一是在实际工作中,思想不够解放,顾虑有余,魄力不足,过于谨慎,创新意识还不够;二是因为工作头绪多,工作中有时表现急燥,影响了工作成效;三是深入村级“两委”基层调查研究不够,特别是对影响我镇社会稳定、经济发展以及基层组织建设的不利因素了解的很不够;四是按照“三个代表”的要求,如何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一个纪检书记,就目前的工作实效,离党和人民的要求尚有很大差距;五是分管纪检与机关日常工作的协调方面,就如何理顺机关日常工作和纪检工作的有效开展,既不耽误纪检工作,又不耽误机关日常工作方面还存在不够健全的工作思路;六是作为主管机关的领导,对每个干部的工作和思想动态掌握不够,工作安排上存在顾此失彼现象。七是对党建工作学习研究不够;八是在调动部门干部工作积极性方面还做的不够,对一些小事或小问题的决定,意见不征求方面不够大;九是对纪委班子成员、纪检干部以及党政办的同志关心不够。在实际工作中对他们安排工作的时间多,同他们谈心交流少,对他们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虽加以过问并协调解决,但不够深入、细致。十是在干部考察和干部选拔任用方面,虽然坚持任人唯贤的原则,但也存在对自己分管部门同志了解的多,对其他部门同志了解的少的问题,因而在举荐干部方面存在偏而不全的问题。十一是缺少农村及农业工作缺少经验,不能很好的指导的分管村的农业工作致使工作滞后。所以在今后工作中还需不断采取新举措、新方法,努力克服和改进自身存在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