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产业部电子政务解决方案测试中心建成
来源:搜狐 更新时间:2008-03-16
        国内第一家电子政务完整解决方案测试与体验中心由信息产业部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CSIP)建设完成。该测试中心提供覆盖完整电子政务产业链的解决方案评测服务,内容包括电子政务应用解决方案评估与测试、解决方案系统调优、应用案例模拟部署和体验演示、用户经验交流、应用培训等服务。 迄今为止,点击、永中、金蝶中间件、中科软、东方通、天融信、书生、先锋、用友政务、首信、中关村科技、中文贰仟、超图、华工达梦、和利时、标旗、人大金仓等企业的部分成熟解决方案已经通过测评并在体验中心成功部署。

  经过多年的发展,我国电子政务建设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但是,电子政务产业生态链远未成熟,市场仍然处于无秩序竞争状态,市场信息缺乏透明度。具体表现为“一单式”企业、“政绩工程”频繁出现,电子政务国产软件应用的优秀案例较少、产品知名度不够,政府用户对于如何选择合适的解决方案缺少权威的依据和可信的参考。

  为解决供需矛盾,促进电子政务产业生态链的成熟与快速发展,引导电子政务产业乃至整个信息产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消除产业薄弱环节,信息产业部成功搭建国家软件和集成电路公共平台,并实施组建了中国电子政务产业化联盟。由信息产业部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建设的电子政务完整解决方案测试与体验中心,有利于推广优秀工程应用案例,提高市场信息透明度,促进政府用户与企业的交流。正是信息产业部面向电子政务领域,促进国内软件企业强强联合,打造完整软件产业链,提升电子政务产业的整体实力而采取的又一个重要战略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