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劳动就业办公室 失业保险实现网上监管
来源:生活日报 更新时间:2014-05-30

 

 

  从济南市劳动就业办获悉,济南市“五保合一”电子政务——失业保险管理系统现已进入平稳运行阶段,新系统简便快捷、安全高效,使济南市在全省率先实现了失业保险网上监管。今后,失业人员培训资格将通过系统自动审核。

  据介绍,目前,济南市已为下岗失业人员发放《再就业优惠证》5.65万本,所有持证人员的相关资料信息目前已能同税务、工商、物价等部门实现共享,这样有利于在政策落实,特别是税费减免政策落实中提高透明度和规范性。另外,各类服务型企业的社会保险补贴、从事公益性岗位人员补贴等方面的相关资料目前也已实现了网上查询。

  据介绍,济南市已规划设计并建成了“济南市就业再就业指挥中心”,基本建立了一个集全市劳动力市场运行情况远程观测、网络运行监测、“济南市劳动就业网”后台维护和全市就业再就业、劳动力市场、社区劳动保障等工作情况汇总于一体的综合性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