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旅游信息化战略合作启动
来源:安徽日报 更新时间:2008-03-15

  6月22日,旅游信息化战略合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合肥举行,省旅游局与安徽电信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全力推进我省旅游信息化进程。副省长文海英出席会议。

  今年徽商大会期间,省旅游局和安徽电信“牵手”,在旅游展区内现场直播黄山等省内重点景区实况,吸引了众多中外嘉宾驻足观看,同时也拉开了战略合作的序幕。据介绍,双方本次合作的主要内容有:利用电信“全球眼”视频监控系统,开展网上游安徽等活动,在重要景点、场所安装视频监控,便于旅游管理部门进行网上管理、监督、救援等工作;通过电信“酒店完美联盟”业务,为全省各宾馆、酒店提供包括宽带接入、“数码E房”等综合化信息服务;通过“114号码百事通”等热线,向外省游客提供省内“吃、住、行、游、购、娱”等信息。在此基础上,双方将合作共建全省统一的旅游投诉热线,帮助游客解决紧急旅游事件,并将投诉定期向社会曝光,以督促和提升安徽旅游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