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政府建设信用山西网站
来源:黄河新闻网 更新时间:2008-03-15

 信用山西网站按照政府门户网站进行建设,下辖11个市级网站。由山西省人民政府信用山西建设领导组主办,是我省重点建设的电子政务项目,在文明和谐行业创建活动推供下,加大工作力度,全省企业档案基本实现电子化。

  信用山西网站是利用计算机、通讯以及信息处理技术,建立覆盖全省范围的信用信息综合发布网络系统。网站主要刊载政府、企业、个人的信用信息,失信曝光,信用法规、知识、服务等内容,是全面展示山西省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建设成果和形象的窗口。网站汇集政府各部门、司法机关、金融机构等单位提供的各类信用信息,为政府各部门和社会公众提供信用信息查询服务,是政府部门之间实现“数据互通、信息共享、业务联动、综合执法”。信用山西信息数据中心现已汇集全省各类企业信息542562条,建立信用信息资料扫描中心,全省企业档案基本实现电子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