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罪团伙利用支付平台漏洞 盗游戏点卡获利
来源:新华网 更新时间:2007-06-25
    南京警方日前破获一起特大互联网盗窃游戏卡案,犯罪团伙利用游戏点卡销售公司在“财付通”支付平台上的漏洞大肆盗窃游戏充值卡,使广东一科技公司损失115万余元。 

  2007年4月,南京市公安局网警支队接到广州某科技公司报案,称去年12月以来,南京地区有人利用其公司服务器与“财付通”支付平台接口程序的漏洞,大量盗取这家公司在“财付通”支付平台上的“游戏点卡频道”中销售的“久游”游戏点卡,损失达100多万元。 

  经过近一个月的侦查,南京网警于4月将钱某等12名涉案犯罪嫌疑人抓获,缴获电脑4台,银行卡、存折16张,现金16000余元。5月办案民警又将赵某等2名涉案人员抓获。 

  经查,“财付通”系腾讯公司的网上交易平台,通过QQ号码申请注册开通。侦查中,办案民警发现犯罪嫌疑人钱某通过登录“财付通”在线支付平台,进入“游戏点卡频道”,选择由广州某科技公司代理销售的“久游”游戏点卡,并通过“财付通”支付货款。犯罪嫌疑人利用这个支付平台的漏洞,盗取了大量卡号和密码,再在网上以五至七折的价格出售牟利,截至案发共获利100多万元。 

  警方提醒,在进行网上交易时,市民申请网上银行账号后,必须尽快更改初始密码,还要定期查询账户,一旦发现账户金额有出入,要立即与银行取得联系,了解相关情况,如发现银行账户被盗用,要及时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