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调查搜索引擎隐私保护政策
来源:天极ChinaByte 更新时间:2007-06-25
    据国外媒体报道,欧盟数据保护机构周四称,除Google之外,它还将调查其他搜索引擎是如何保存网络用户相关信息。

  欧盟数据保护机构在上月调查了Google的隐私政策,该机构发表声明称,它现在将全面处理所有的搜索引擎,从数据保护视角调查搜索引擎的行为。

  欧盟数据保护机构由欧盟27国的国家数据保护监督官组成,职责是向欧盟提出数据隐私保护的建议,但它的意见没有法律约束力。

  Google在本月早些时候写信给欧盟数据保护机构,信中表明公司决定将数据保存时间缩减为一年半。对此, 该机构一名成员称,Google已表明了合作态度,因此仅仅调查Google是不公平的。

  这名要求匿名的官员说,我们的想法是更加平衡,将全部精力放在Google身上是有些不明智。

  该机构没有明确它将调查哪家搜索引擎,最知名的搜索服务提供商有雅虎、微软的Live Search和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