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微软用户的统一通信解决方案
来源:中国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12-04-15

 --使用户能够从“好友列表”中“点击通信”,集成桌面在线状态与语音在线状态

  --提供呼叫控制与微软软件的深度集成,使用户能够使用丰富的电话会议应用和消息应用

  --在运行Windows Mobile 5.0的设备上提供Avaya one-X 移动商务通信服务和功能

  Avaya 公司(纽约证券交易所股票代码:AV)近日宣布扩展其统一通信解决方案, 以增强对微软用户的支持,使他们方便地选择最适合的应用、地点和终端来进行通信和协作。这些新的应用拓展了Avaya产品战略,带来了更为灵活而强大的解决方案,可提高用户的反应能力,使他们不管身在何处都能高效工作。

   新的统一通信解决方案将Avaya尖端的语音、电话会议和消息应用与微软的Microsoft Office Communicator、Microsoft Exchange、Office Outlook 、Office Sharepoint、Internet Explorer和 Microsoft Live Meeting应用系统以及Windows Mobile 5.0集成在了一起,为台式设备用户或移动设备用户提供了崭新的功能。新的解决方案与已有的Avaya统一通信解决方案一起,将使用户能够通过声音命令来收发和管理电子邮件及语音邮件,执行相关操作,以及使用日历功能、呼叫功能和会议功能等。

   “Avaya面向微软用户的统一通信解决方案提供了一个灵活、无缝的界面,让他们通过桌面应用来使用强大的语音、消息或会议功能,” Avaya公司统一通信部副总裁兼总经理Eileen Rudden说。“这些解决方案既能适应用户的需求和习惯偏好,同时又能使公司IT系统安全而敏捷地支持通信需求的多样化,这将能最大限度地提高整个机构的工作效率。”

  新推出的统一通信解决方案包括:

   Avaya Communication Manager “点击呼叫” 和集成的语音在线状态--“Avaya 通信管理器”(Avaya Communication Manager)的终端用户能够在Microsoft Office Communicator内、以及如Office Outlook 和 Sharepoint等有Smart Tag的应用系统内直接进行“点击呼叫”。用户能够在他们的“好友列表”上看到同事们的实时语音状态信息。Avaya IP Softphone 用户已经能够“点击呼叫”在Internet Explorer 中显示的任何一个电话号码。IT 经理们可根据客户的控制级别和功能需求选择集中化的、基于服务器或客户端的实施方式。通过Avaya IP Softphone,利用桌面应用就可访问“Avaya 通信管理器”的所有功能,包括分机手机联动功能。用户还能够获得视频呼叫功能,可以将视频呼叫中断、转发、或者转成由多方进行的视频会议。

  Avaya Meeting Exchange 会议呼叫启动和管理--Avaya Meeting Exchange 客户能够通过Office Outlook 来安排电话会议,进行会议预定并向参会者发通知。通过Live Meeting 界面,他们将能够“点击开会”,对会议进行声音控制、查看所有通过网络或电话参与会议者的状态,了解谁在发言,识别嘈杂的线路,并可以选择性地使某些参会者静音。

   Avaya one-X Mobile and IP Softphone for Windows Mobile 5.0 devices--面向移动用户,Avaya one-X Mobile将在5月份实现对Windows Mobile 5.0 设备的支持,可以在来电是让桌面电话和移动设备同时响铃,从而把企业级的呼叫控制功能延伸到移动电话。在移动设备上启动的呼叫,可以通过Avaya 服务器来路由,从而大大节省费用,尤其是对国际呼叫而言。现在,支持运行Windows Mobile 5.0设备的Avaya IP Softphone 已经可以在WiFi环境中的移动设备上使用 ,从而加强了集成内置语音功能的专用手持设备的功效,如 Symbol M50 或 M70。

   Avaya Communication Manager and Modular Messaging integration to Exchange 2007--目前已经推向市场的Avaya Modular Messaging 3.1提供功能全面的统一消息服务,既可用于传统的配置,将语音邮件放在一台单独的 Avaya 信息存储服务器上,又可用于统一的配置,使电子邮件和语音邮件信息的都存储在Microsoft Exchange 2003 电子邮件服务器上。未来,Avaya Modular Messaging还将可以支持Exchange 2007作为独立的信息存储系统运行。对于选择使用Microsoft Exchange 2007 Unified Messaging的客户来说, Avaya Communication Manager 可以按SIP互操作性要求进行配置。

   Avaya Modular Messaging 3.1 Secure Outlook client –应对公司在安全、规范或公司治理方面的要求,IT 经理们可以对员工们的权限进行设置,限制留言信息下载和存储到笔记本电脑、台式电脑或其它数据存储设备上,同时又使他们能够通过Outlook 界面来查看这些信息。该解决方案现在已经推向市场。

   “信息时代的员工经常同时使用多个应用系统,还要使用多种设备来支持不同的应用和网络,”微软公司统一通信集团总经理 Zig Serafin说。“微软很高兴看到我们的行业伙伴 Avaya开发了面向微软用户的统一通信解决方案,它可以显著优化应用体验,为员工和公司都提供更大的灵活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