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造业领域成功案例分析
来源:中国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12-04-15
 Mary Kay, Inc.(玫琳凯化妆品公司)是发展稳健的美国美容用品制造商,为全球超过37个国家和地区的市场、共计数百万位客户,提供逾200种从护肤以至营养补充的优质产品。Mary Kay在九十年代初期成功进军中国市场,为客户提供卓越的护肤产品及创新的化妆品,目前每日平均营业额为十八万美元。Mary Kay在中国设有 30 家美容中心,并拥有由5,000多名美容顾问组成的庞大销售网络。

  由于玫琳凯在中国的业务迅速扩展,该公司十分重视企业的信息化建设,计划在中国实施一套ERP系统,希望能实现如下的新功能:

  (1)单点集中管理:总部的IT工程师能够单点控制系统,以最快的速度和最低的成本进行系统部署。避免每个分支机构都建一个局域网的方案。
  (2)能利用现有Internet网,不需构建专用网络。
  (3)国外的管理人员可访问中国的业务情况;由于时差的关系,需要实现多时区用户的相互独立,避免造成工作混乱。
  (4)系统要具有良好的可扩展性,当网络系统中增加客户时,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开展工作, 同时,新增加的服务器能够与原有的服务器协调工作。
  (5)能够保证数据安全可靠的传输与通讯。

  经过多种方案的选型比较,用户采用了Citrix公司最新推出的MetaFrame XP,该产品非常切合用户的需求,集中表现在:

  (1)在中国区总部上海设立MetaFrame XP应用服务器,新的ERP软件装在该服务器上,全国各地的办公室就可以通过Internet访问总部的应用和数据库,网络性能令人满意,用户感觉不到响应延迟。
  (2)网络中软件的安装、调试、升级只需在总部进行,各分支机构同步更新,最大化降低维护成本。
  (3)XP包含SSL加密,保证了Internet上的安全通讯。
  (4)XP特别支持跨时区能力,不同国家的员工感觉完全在本地工作一样。
  (5)由于XP架构在Connection-based的体系上,今后无论是增加服务器的数量,还是扩展新的分支机构,都很方便,花费也很少,只需购买所需的License数量即可。利用“管理控制台”和“高级负载管理”,保证服务器集群协调工作。

  凭借Citrix MetaFrame 应用服务器软件,Mary Kay在中国的员工及美容顾问可从其所属的分支美容中心

  即时更新销售及存货报告,同时亦可从上海总部取得实时的市场走势及有关存货销售情况的最新资料,其中包括生产厂房每日接收的订单和每日进行的推广计划等。

  由于Mary Kay现在可以有效地追踪每家分支美容中心的所有订单,因而能够即时检阅每一省市的市场走势,并迅速采取适当措施以保持分销渠道畅通运作。这不单有助Mary Kay主动应对瞬息万变的市场需求以保持竞争优势,更透过即时更新的库存及生产数据提升整体生产率。

  此外,Citrix MetaFrame打破由多种产品组成的计算环境及不稳定网络带宽供应的限制(从PSTN 拨号网络所提供的 56Kbps 以至虚拟专用网络 VPN的2Mbps频宽),让Mary Kay只需配备八名IT技术人员就可全面管理和支持在中国的30家美容中心。

  Mary Kay中国财务副总裁杨泽生指出:“凭借Citrix MetaFrame,Mary Kay的资讯科技队伍现在能够以最少的人力资源,单点控制并妥善管理旗下的30家美容中心。Mary Kay通过减低进行现场技术支援的需求,加上缩短系统修复时间,从而大幅节省管理开支,并降低有关IT需求的总拥有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