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青浦区加强互动交流 转变政府职能
来源:中国上海 更新时间:2008-03-15

    6月23日下午,以“建设绿色青浦,构建和谐社会”为主题的青浦区首次“网上访谈”活动成功举行。区委副书记、区长蒋耀作客“上海青浦”政府网站,围绕政府重点工作和广大市民所关心的热点、民生问题,通过网络进行解答和交流。区委常委、副区长杨劲松参加了此次活动。

    访谈活动期间,市民纷纷登录“上海青浦”政府网站“网上访谈”栏目,就有关城市公共交通、虹桥生态商务区规划、医疗服务、公共教育等热点问题与区长进行了在线的互动交流。访谈中,有市民提出:“希望像这样的互动活动能够再多一些,经常一些。”蒋耀当即表示,这是政府加强与市民沟通,听取民意,集中民智的一种尝试,我们将把“网上访谈”这种形式制度化,定期开展政府与市民的交流。

    一个半小时的“网上访谈”在区长和市民间的热烈对话中很快过去。在整个访谈中,登陆“上海青浦”政府网站“网上访谈”栏目的网民达到647人次,现场解答各类问题55个,平均每两分钟就有一个问题给予答复,问题涵盖了青浦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

    蒋耀在访谈时表示,“网上访谈”是一个非常新型的形式,让我们能够通过这个媒体与市民进行直接的交流,方便青浦的市民朋友和政府部门进行直接的沟通。这也充分反映了我们建设服务政府、责任政府、法治政府的理念。

    据了解,今后区政府各级领导将定期与市民通过“网上访谈”这个平台开展互动交流,并逐步形成长效机制,使其成为转变政府职能、强化公众服务和提高办事效率的一个有效载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