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水资源实时管理系统监控
来源:青岛市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08-03-15

 
青岛市水资源实时监控与管理系统项目通过国家专家组评审,标志着我市水资源实时监控与管理系统项目建设进入实施阶段。


工程建成后,可初步实现对我市水资源实时监测、实时评价、实时调度和实时管理,主要从取用水计划、水资源调度、水质水量监控、水资源费结算等方面进行管理,进一步提高水资源的利用率。同时,搭建起一个面向社会、服务公众、宣传水利的信息平台,为社会公众及时提供水资源信息服务,增加水利政务透明度,提高办公效率。


  水资源实时监控与管理系统是在整合已有软、硬件资源的基础上实施的,计划3年完成。2007年初步建设系统软硬件环境。完成水资源基本信息的采集入库、基础地理信息系统建设、电子政务等应用系统。完成中心系统基本硬件的搭建、系统软件平台的采购、数据库的设计开发和业务管理系统的开发建设,整合现有的防汛雨水情自动测报系统、取水远程监控系统、水资源管理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