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市114政务热线开通
来源:人民邮电报 更新时间:2008-03-15

近日,广东省肇庆市电信公司正式开通“114政务热线”,肇庆市委、市府领导对此给予高度评价。

今年4月,肇庆电信抓住市政府建设阳光政府和电子政务的机遇,主动向市政府有关部门汇报,提出利用中国电信114号码百事通平台建立政务公开热线的计划,立即得到了市政府办公室、市监察局等部门的大力支持,并由市监察局等部门牵头发起,制定热线建设方案,方案很快得到了市长批示,决定将114政务公开热线建立列为今年全市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发动了51个市政府职能部门及有关事业单位作为热线的成员单位。

114政务公开热线,是肇庆电信继“114旅游热线”、“114农民致富热线”和“114民生热线”之后推出的又一个号码百事通板块。114政务热线具备六大优势:平台基础稳定,采用数字话音接入技术,具有很强的业务承载能力;服务覆盖面广,可以为全市所有电话包括移动、联通手机用户提供服务;免收信息费,减轻市民经济负担;使用方便,号码易记,114号码在市民心中具有很高的信誉和知名度;有政府各部门及行业的广泛参与,能保障政务信息的实时性、真实性和权威性;话务员经过严格培训,可以提供个性化的贴心服务和全天候服务。

目前,肇庆114政务公开热线可为用户提供政府职能部门和公用事业单位的办公地址、服务电话、网址查询等基本信息2000多条;政府职能部门和公用事业单位的服务内容、办事流程、办事制度、办事条件、收费标准、便民承诺等信息700多条;同时还可提供电费、水费、管道煤气费、电话费、交通违章信息、农业信息等六大方面超过220万条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