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组织系统专网开通
来源:安徽日报 更新时间:2008-03-15

 

  6月26日,省委组织部举行安徽组织系统专网开通仪式,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段敦厚出席并讲话。他要求,各级组织部门要切实加强组织系统信息化工作,努力提高组织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

  安徽组织系统专网是根据中央组织部部署和“数字安徽”建设要求建成的,属于国家秘密级网络,是全省组织部门高速、宽带、安全、便捷的内部信息通道,承载着全省组织系统干部、党员党组织、人才等信息,是全省组织系统主要的网络基础平台和信息化重大基础设施。专网一期连通省、市委组织部门。

  段敦厚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组织系统信息化工作的总体目标是抓紧建设“三网三库一平台”,实现全省组织系统信息网络联通、资源共享,推进主要办公业务的数字化、网络化。继续加快建设和完善组织部机关内部局域网,逐步拓展组织系统专网,在严格管理的基础上积极稳妥地利用国际互联网。进一步加强组织机构和人员信息库、办公信息库、知识信息库等建设。统一标准,规范管理,加大软件研发力度,大力推进使用应用系统。增强安全保密意识,严格执行报批程序,抓好技术防范,加强制度建设,确保信息和网络安全。找准信息化工作与组织工作的结合点,不断开拓组织系统信息化工作的新途径、新领域。

  段敦厚要求,各级组织部门要把信息化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在规划、方案、制度的制定和颁布,以及人员和资金的安排上周密部署并抓好落实,形成完备的系统管理与运行体系。要善于运用新思路、新办法,研究解决新情况、新问题。要加强培训,不断提高信息化工作人员的政治思想素质和专业技术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