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烟草专卖局召开烟草行业信息化工作会议
来源:山西省烟草专卖局 更新时间:2008-03-15

6月22日,山西省烟草行业信息化工作会议在太原召开。省局(公司)局长、总经理李泽华到会并讲话。    

    会议充分肯定了2006年全省烟草行业信息化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就下一阶段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加快构建行业数据中心,提高资源整合的能力,保证信息有效利用和资源共享;二是要积极推进电子政务建设,努力实现网上“全员流程化”,构建“数字文化”氛围,以“全员流程化”为契机,发挥后发优势,建立在行业内具有一定先进性、创新性的电子政务系统;三是继续完善电子商务体系,为烟草现代流通打造统一的信息平台,用信息流来带动商流、物流、资金流,为卷烟现代流通构建一个“三流贯通、四流汇通”的信息平台;四是要不断强化信息基础架构和信息安全,建立预警措施,保障信息安全和系统稳定可靠运行;五是要建立一套统一规范的信息化管理流程体系和绩效考核机制,利用360度绩效评估、信息化能力评估体系等手段,促进信息队伍能力和素质提升,充分发挥信息部门的服务作用、支撑作用、参谋作用和前瞻作用。

    会议部署了下一阶段山西省烟草行业信息化的重点工作:一是要认清形势,加快构建全省行业数据中心,结合实际情况制定省局数据中心建设的工作计划,形成山西烟草集中的数据基础编码体系、数据交换体系、数据存储备份体系、数据分析应用体系以及数据安全体系,并为省市两级领导和各部门提供综合查询、统计、报表及决策分析应用服务;二是尽快建立全省烟草行业的电子政务系统,逐步实现公文传输无纸化、办文流转程序化、业务查询自动化、档案存储电子化、远程办公网络化;做好数据中心机房的建设工作,提升现有系统的商业智能应用,为数据中心的建设积累丰富的管理信息资源;加强安全制度建设和落实,逐步建设完善统一的网络与信息安全体系,全面做好全省行业信息化工作。  

    会上,李泽华指出:2006年全省信息化工作在提升省烟草行业管理水平和网建信息化支撑等方面取得了明显进步,推动了行业持续健康发展。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按照此次会议总体部署,抓住重点,统一规划,统一建设,全面提升,加快提高全省烟草行业信息化建设的步伐,为山西省烟草行业发展作出新的努力和贡献。

    会议还传达了国家烟草专卖局打码到条武汉现场会精神,就推进“打码到条”项目建设和全省目前的施情况作了讲话。晋中、晋城、太原市局(公司),结合本市工作情况,作了大会经验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