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药行业网络环境解决方案
来源:中国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12-04-15

 随着制药业网络化程度不断提高,药品生产企业的信息化建设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而如今企业面对的信息安全问题日趋复杂,网络安全的各类威胁与日俱增,已严重影响了制药企业信息化建设的步伐。如何保障信息化网络的安全运行,从而推动企业的发展已成为摆在制药企业面前不可回避的关键问题。

  日前,可信赖的网络安全专家趋势科技通过对制药企业的网络特点、行业特点进行研究分析,为深圳致君制药有限公司量身定制有效的网络安全解决方案,为企业以信息化带动生产发展的目标提供了坚强后盾。

  网络隐患显露,信息安全管理亟待升级

  深圳致君制药有限公司是国药控股有限公司下属 “一致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的核心企业,位居中国制药工业50强。在企业发展过程中,致君制药急需现代信息技术实现办公、生产自动化,以满足集团公司全方位现代化管理的需要。

  但随着信息化应用程度的不断扩展,网络安全隐患逐渐显露。内部病毒相互感染、外部网络的间谍软件、病毒侵袭,使得致君制药网络危机四伏。仅仅依靠单一安全产品已不能保证整个网络的安全稳定运行,一套完整的专业网络安全解决方案以及先进的防护理念成为致君制药网络管理部门的迫切期待。

  致君制药企划部部长林波介绍说:“在面对突如其来的网络安全问题时,常常找不到根源在那里,信息主管们不得不手忙脚乱进行事故处理,顾此失彼,工作十分被动。公司管理者下决心一定要寻找到有效的解决方案,扭转这种不健康的网络安全维护状况,”于是,2006年末,致君制药对多家安全厂商进行对比分析后,最终选择了在业界享有“可信赖的网络安全专家”盛誉的趋势科技,针对中小企业所提供的网关安全硬件IGSA安全解决方案,起到了良好的效果。

  一“夫”当关,万“毒”莫开

  除了内部生产、办公之外,致君制药的网络还向远程工作人员、移动办公人员、合作伙伴、供应商和用户开放。虽然这种方式为企业带来了很多商业利益,同时也增加了企业的安全风险。

  为了有效抵抗外部风险,经过趋势科技专家把脉,致君制药采用了趋势科技中小企业InterScan网关安全设备---IGSA,IGSA为多功能一体化的安全网关,能够在网络的入口处高效率地过滤网络威胁,防治病毒入侵,保证网络系统业务的高效稳定运行。

  对于一个相对开放的网络系统,致君制药的网络还有反间谍软件和反垃圾邮件的需求,以前实现这些功能需要逐一部署多种设备,不仅费时费力,而且设备之间的兼容性也是个大问题。现在有了IGSA提供的简单透明的嵌入式安装方式,致君制药不需要重新配置防火墙、VPN以及桌面计算机的设置,就可以实现即插即用,发挥网络防护所有的功能。同时,多个安全功能模块只使用一个管理控制平台和一个管理界面,方便了网络管理人员统一集中管理。而且通过统一的日志报告,网络运行安全情况一目了然。大大减少了信息安全管理的工作量。

  7*24小时,专家服务解除网络隐忧

  信息化网络固然能加速业务流程、实现信息共享,大大提高工作效率,但是由于公司的网络管理人员无法每天24小时关注公司的网络状态,问题一旦发生就只能匆忙上阵,想办法解决,致使企业的经营受到直接的影响。针对这一问题,趋势科技的EOG(Expert On Guard)专家值守服务的应用则很大程度上解决了网络管理人员的难题。

  趋势科技EOG的7*24小时专家服务在企业遇到难以解决的网络难题时,可以为企业提供专业的技术指导,从而及时控制住问题蔓延的速度,并迅速找出解决问题的方法,使得安全问题可以及时得到解决。负责致君制药网络运行的工程师深有感触:在业务忙的时候,周末也会有同事经常来公司加班,曾经有加班的同事不知道到自己的U盘已经感染了蠕虫病毒,在使用U盘拷取资料时,感染了致君制药网络中的一台计算机,随即有向整个网络迅速蔓延之势,幸好EOG(Expert On Guard)专家值守服务及时监测到,并第一时间派来专家协同解决,采取了一系列相应的防护和损害清除措施,避免了一场灾难的降临。

  对于致君制药这样的制药企业来说,随时保证网络的安全运行是网络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在这一点上,趋势科技的EOG服务深受致君制药认同。据了解,自从致君制药全面部署了趋势科技的专家级安全解决方案后,再也没有发生过大规模的安全事件发生。从费时费力的亡羊补牢,到全面有效的主动防范,趋势科技为致君制药网络竖起了实时的、全方位的、高效的安全防护线,同时也为其他制药企业的网络安全建设提供了值得借鉴的范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