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妆品零售连锁行业商贸解决方案
来源:中国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12-04-15
黄先生经营美迪化妆品连锁超市,下边有3家零售门店,随着经营品种的扩大,他逐渐有些力不从心,零售门店人员的管理有些混乱,造成业务员业绩考核不准确;零售业务频繁,采用传统的手工记录远远不能满足需要,最让他烦心的还要说三个店面的统一管理,因为数据是分别汇总后交给他,所以每天都要奔波于三店之间,为了解决这个瓶颈问题,经过多方打听,他最终选择了用友商贸通软件。

商贸通解决的三个典型问题:

1、  以前进货价格不好管理,我没时间作单据,采购单价采购数量供货商信息都是由库管员一人负责录入,这样其实很不科学,他管数量我管单价才比较合理,这是我的一个愿望?

商贸通小博士提示:商贸通轻松实现您的这个愿望,虽然业务员可以制作采购单,但是我可以不让他看到成本单价和成本金额,业务员入库后把单据保存在草稿中,老板什么时候有时间什么时候打开采购单,检查一下自动带出的单价是否和本次交易价一致,如果不一致直接修改在保存就完成了。

2、  我怎么能快速知道每个门店哪些货快没了,哪些货销量比较好?不用跑腿就能管理?
商贸通小博士提示:这个很容易,使用商贸通后,无论低于安全库存量还是高于安全库存量我都会准时提醒您,销售排行榜、畅销滞销情况分析坐在电脑前轻松全掌握。经营情况表更是一键生成。

3、  零售员的业绩不好统计,他们都是倒班制,每次交班的效率都很低,每天晚上我都要仔细检查所有的零售单据,非常繁忙?

商贸通小博士提示:业务员提成分析帮您忙,可以按销售额度、销售数量计算提成额。全键盘操作大大提高零售员的工作效率,全自动交班让业务自然流畅,各账户的收款情况轻松统计,业务员销售的同时,您坐在家里就可以时时统计零售情况,再也不用晚上加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