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HP建设印度电子政务中心
来源:计算机世界报 更新时间:2008-03-16
       IDG专供本报消息 Oracle公司日前在印度新德里宣布,将与HP合作在印度建设一家“最佳电子政务中心”(e-Governance Center of Excellence)。中心将由两家公司合作经营,并且重点将放在开发并展示模范电子政务应用上。

    Oracle将为这家建在德里附近Gurgaon市的中心提供软件,而HP将提供计算机,计算机主要使用Linux操作系统。HP官员说:“Linux将在中心发挥关键作用,它将帮助降低电子政务应用的事务处理费用。使用Linux时,你还可以用非常高的性价比扩展应用。”Oracle已经将Oracle 9i数据库实现了本地化,支持11种印度语言。

    该中心除了提供技术咨询和概念证明服务外,还打算帮助印度中央和各邦政府制定和实施电子政务计划。

    分析人士认为,Oracle和HP对印度电子政务应用的兴趣与这个国家中大量的电子政务计划有关。2000年印度政府向信息技术投入10亿美元,占印度IT总开支的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