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5项信息化工程启动
来源:周口晚报 更新时间:2008-03-15

 

  本报讯6月27日上午,由周口市委宣传部主办、中国移动河南公司周口分公司承办的“您好!新河南”大型公益文化活动在我市启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梅宝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马宝兰、马卫东,周口日报社党组书记、总编杨箴红,中国移动河南公司周口分公司总经理张曙光共同为活动揭幕。

  “您好!新河南”大型公益文化活动主要包括“展现新河南”、“建设新河南”、“感谢新河南”3大工程及其10个项目。“展现新河南”包括新媒体原创大赛、短信闪客、豫剧彩铃、文化年会等4项活动;“建设新河南”包括开展信息化5项工程助力河南信息化建设,促进新农村信息化建设等两项内容;“感谢新河南”包括开设手机报“游子版”,开展绿箱子环保计划、爱心接力、爱心图书馆等公益慈善和环保活动以及围绕中国移动3大客户品牌在河南开展资费优惠和营销回馈活动。

  本次活动结合我市实际推出6个特色项目:一是以短信、彩信、互联网等不同形式,向外出务工的乡亲们传递家乡的建设情况;二是邀请知名专家学者开办知识讲座;三是举办手机摄影比赛,通过手机彩信展现周口新面貌;四是利用短信、彩信、彩铃等助力周口新农村建设;五是借助“新农村信息网”,定期为农民朋友发送农业资讯;六是开展送农资产品等活动,帮助农民增收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