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创网络安全系统问世
来源:湖南日报 更新时间:2008-03-16

 

本报8月25日讯记者 谭克扬 通讯员 洪婷 钟志刚国内首创、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高科技成果———“腾盾网络健康安全系统”、“华安电子证书认证系统”、“华安安全电子邮件系统”、“华安电子印章系统”和“可信学生信息服务系统”等5大网络软件系统,今天在长沙问世。来自全国各地的网络技术权威人士认为,这些成果的应用,将为我国筑起网络信息健康安全长城发挥重要作用。

  随着计算机网络的快速发展,电子政务、电子商务、电子校务等各种各样的电子信息系统应运而生,目前我国的上网计算机设备已突破4150万台。但是,网络在给人们带来巨大便利的同时,电脑病毒、垃圾邮件、黄色信息、黑客入侵等也在严重威胁着网络的健康安全。为解决这个世界性难题我省高新技术企业华翔腾数码科技公司、北京中育诚慧数据宽带技术公司等单位与世界软件大王微软公司紧密合作联手展开了技术攻关。

  由我国著名电子信息技术专家何诚博士领衔组成的技术攻关团队,通过两年多的艰苦奋斗,一举研制成功了这5大网络健康安全软件系统。其中,“腾盾网络健康安全系统”,完全采用国产密码算法与密码芯片研制,具有网络信息内容过滤、安全访问自动控制、全方位防范黑客入侵监测、全面防止垃圾邮件与病毒等强大功能,能够整体保护网络安全,可在电子政务以及教育、公安、税务、工商、企业等各类网络信息处理与服务中广泛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