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军方表态 Google Earth已对安全构成威胁
来源:中国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07-07-02

  2007年6月2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空军情报、监察与测绘(AF ISR)部门副参谋长Lt. Gen. David Deptula日前表示,Google Earth等网络地图软件已经对安全构成了威胁。

  Deptula称,Google Earth等网络地图软件所提供的数据已经对安全构成了威胁。他说:“现在谈威胁已经没有什么意义了,因为它已经的的确确存在了。而且,也没有人想撤回这些商业微星图片。”

  Deptula说:“一个人,只要拿着一张信用卡,就可以在地球的任何一个角落获得所需要的图片,这是非常害怕的。对于以前由重兵把守的秘密场所,现在每个人都通过网络来访问。”

  当被问及“美国军方是否将对某些军事重地的图片进行限制”时,Deptula称并不了解这方面情况。不久前,Google Earth刚刚推出了“街道浏览”功能,允许用户360度浏览某一特定场所。据悉,该服务连苹果CEO史蒂夫·乔布斯的房间都看得一清二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