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号能手“密斯奇”再出新变种窃取资料
来源:中国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07-07-02

  “密斯奇”变种B(Win32.PSWTroj.Misc.b)是一个会盗号和下载其他多个病毒的木马病毒。

  “QQ大盗”变种XC(Win32.PSWTroj.QQPass.xc)是一个盗取QQ账号和的木马病毒。

  一、“密斯奇”变种B(Win32.PSWTroj.Misc.b) 威胁级别:★

  该病毒是一个盗号能手,它会注入到受感染电脑的系统进程里,查找并获取QQ和网络游戏“魔兽世界”,“征途”和“梦幻西游”等用户登录窗口,窃取有效的账号和密码信息,此外,它还会篡改IE浏览器的首页,同时连接到不同的站点,下载其他多个病毒,严重威胁用户的电脑系统和网络个人财产的安全。

  该病毒运行后,将自身复制至指定文件夹,同时释放IEINFO5.sys和IEINFO5.bak病毒文件,并设置为隐藏和系统属性。查找WoW.exe,Client.exe和MY.EXE等窗口,达到盗号的目的。

  二、“QQ大盗”变种XC(Win32.PSWTroj.QQPass.xc) 威胁级别:★

  该病毒近期陆续出现新变种,跟之前的版本相似,它会潜伏在受感染的电脑系统里,伺机注入到指定的进程里,监控用户浏览的QQ官方网站,记录有效的账号,密码和Q币信息等,并将其发送给木马种植者,造成用户的网络虚拟财产的损失。此外,它还能终止QQ医生的保护进程,逃脱追捕。

  该病毒运行后,会释放isignup.lst病毒文件,监控用户是否连接到hxxp://jump.qq.com/clienturl_xxx?clientuin=...等网站,盗取有效信息,结束QQS013TP.exe和QQS010TP.Exe等进程。

  金山反病毒工程师建议

  1.最好安装专业的杀毒软件进行全面监控。建议用户安装反病毒软件防止日益增多的病毒,用户在安装反病毒软件之后,应该经常进行升级、将一些主要监控经常打开(如邮件监控)、内存监控等,遇到问题要上报, 这样才能真正保障计算机的安全。

  2.目前窃取用户游戏、即时通讯工具等密码信息的病毒频繁出现,请用户一定要加强安全防范措施,避免给您造成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