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第一季度存储出货量达4887.7TB
来源:中国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07-07-02

 总体市场   

  2007年第1季度存储系统整体市场存储出货量为4887.7TB,相比上季度下降了2.1%,市场价值为12.4亿元,相比上季度下降了6.1%,本季度大行业

采购减少导致了市场存储出货量和销售额的减少。与去年同期相比,存储出货量增长了28.8%,市场价值增长了22.8%,存储市场逐步进入高速发展期,今后三个季度都将保持20%的同比增长率。   

2007年第一季度存储整体市场出货量规模 

2007年第一季度存储整体市场出货量规模(来源:易观国际) 

  厂商格局   

  本季度IBM以24.2%的市场份额排市场价值的首位,EMC超越HP,以23.9%的市场份额排在第二。   

  本季度IBM存储出货量以24.7%的市场份额超越HP和EMC排在首位,EMC和HP分别以23.9%和22.7%的市场份额排在存储出活量的第二位和第三位。   

  主流存储市场依然是国外厂商,目前存储市场的前十名全是国外厂商,国内的一些厂商如曙光、浪潮等目前在逐步通过其服务器渠道推广和销售存储产品。   

2007年第一季度存储市场价值厂商份额 

2007年第一季度存储市场价值厂商份额(来源:易观国际)

  技术趋势   

  未来存储市场的高速发展主要靠以下三个方面带动:数据的整合,数据的保护,数据的安全。   

  随着国家对绿色环保要求的提高,低能耗,高效率的绿色数据中心将有很大的发展前景,存储产品也将向低能耗,环保方向发展。   

  用户需求   

  视频存储的广泛应用将极大的带动存储市场的发展,如中国电信推出的基于宽带网络为用户提供图像、声音和各种报警信号远程采集、传输、储存、处理的全球眼业务,将是众多存储厂商的市场机会。   

  大行业用户对存储的需求成多样化发展,包括数据传输性能、数据管理能力、存储扩展能力、异构产品整合能力等多个方面。为满足这些要求,存储虚拟化技术将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