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员称黑客利用中国网站攻击美国政府网站
来源:太平洋电脑网 更新时间:2008-03-16

      

据海外媒体报道,一些电脑黑客正在利用中国网站为掩护来攻击美国国防部和其他政府部门的网站。

  报道称,目前尚没有发生机密网站被攻破的情况,不过安全专家担心黑客很可能从多个部门的非机密信息中窥探出一些有用的信息。

  据四名美国政府官员透露,攻击事件可以追溯至两到三年前。目前美国联邦调查局已针对此事展开调查。

  一名美国国防部的官员称:“此次被攻击的网站涉及面非常广,除了国防部外,国务院、能源部、国土安全部等重要部门的网络系统也遭到了不同程度的攻击。”

  美国国防部还指出,虽然这些攻击是来自于中国网站,但是并不能认为发起攻击的黑客也来自中国,因为很有可能是其他国家的黑客利用中国网站为掩护来达到自己的目的。

  安全专家称,由于普通电脑用户缺乏网络安全知识,因此目前中国有大量的电脑系统存在着安全漏洞,很容易被一些电脑黑客所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