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场/超市管理系统解决方案
来源:中国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08-03-13
NEC公司在日本流通@零售业IT系统集成中拥有最大的市场占有率。NEC以日本流通业最先进的理念为基础,运用它在日本的成功经验,结合一直以来在中国国内市场积累的经验及中国实际情况,为中国流通业的大型企业提供信息化服务与支持。

  中国流通业的信息化及电子商务的应用已进入了崭新的发展阶段,流通企业的信息系统已由早期的时点销售(POS)和管理信息系统(MIS)转向以客户分析为核心,以互联网络为手段的需求链管理系统(DCM)、客户关系管理系统(CRM),商业智能(BI)、决策分析系统转变。DCM系统部以NEC以先进的商业管理理念及体制为基础,结合中国的大型综合超市连锁店及24小时便利店的特征,开发制作了名为“DCMStar”的产品,并已应用在国内大型超市以及大型连锁便利店中。

  上述产品为客户提供一体化系统解决方案,并同时提供多种辅助系统可以对企业的日常业务数据、资金数据和物流数据进行准确、迅速地分析和管理,为企业决策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利用先进的信息技术,可进行企业资源计划(ERP)、客户关系管理(CRM)、供应商关系管理(SRM)、商业智能分析(BI)。上述管理手段的运用可促进企业业务流程重组和企业架构调整的实现,从而使企业的竞争力得到提高。  






 
1.采用多台服务器和多重的数据负荷分散方式,实现数据的安全保障和系统负荷的分散,通过合理的分散系统的负荷和数据,提高系统效率及系统运用安全性,强化系统维护。

2.多重的审查、调整、认证可提高数据的准确性和有效性。

3.采取单品直接管理的多重管理方式的同时,支持单品核算和品种核算。

4.作为财务结算方法,支持售价还原法、综合价格差异法、原价的移动平均法等原价计算方法。

5.支持零售商和批发商,并同样支持购买、代销、代购、借入借出、联合销售。

6.支持计划降价、临时降价、捆绑、混合降价等多种价格管理方式。

7.支持VIP卡、积分卡、各种信用卡、赠券等十个种类的代金组合方法。

8.从不同的方面,对几十种的进货、销售、库存商品的资料通过查询、报告及图表可进行调查分析。

9.提供各种进货、销售分析方法。比如,排列顺序分析、流动率分析、销售进度分析、代金组合分析、进货分析、库存和毛利分析等。

10.提供各种市场的分析方法。比如,客户需求分析、客户消费分析、打折效果分析、强销售时间带和弱销售时间带的分析。

11.提供多种的商品分析方法。比如,积压商品的库存分析、畅销商品的缺货分析、A类商品的缺货分析、商品发展状态分析、商品更新率分析、供应商的商品市场占有率的分析等。

12.随时反映单品的进货和销售,并可进行单品的盘点。


  针对客户的问题点或课题对企业进行分析、指导并提出改善业务的提案。同时根据实际业务的需求从PACKAGE中选择最合适的功能模块,并且在系统导入的同时帮助客户整理改善现有的业务状况,提高管理水平。

  在系统导入时,提供详细完整的培训服务,培养客户的业务操作骨干和系统的IT管理人员。

  通过设置企业现场网络和系统工作环境来管理企业IT建设问题。
 

@ 业务改善系统适用的咨询业务
@ 提供标准的DCM中间件,包括运用基盘、业务基盘和通信基盘
@ 硬件的提供(NEC POS、NEC PC、 NEC SERVER及其他的硬件)
@ 系统维护、运用服务及导入实施
@ 应用程序开发
@ 计算机及网络关联产品和系统集成
@ 外包服务
@ 提供面向流通业的标准PKG、导入、运用支持、客户定制对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