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尤调查报告:美国互联网普及速度趋缓
来源:云雀 更新时间:2007-07-05
    7月4日消息,一项研究发现,美国的宽带普及率正在趋缓,部分原因是服务提供商已搞定了最容易说服的用户。 

  据美联社报道,皮尤互联网和美国生活周二在一份报告中说,价格下降和其它因素刺激2005年3月到2006年3月宽带普及率攀升了40%,接下来的一年里增长速度下滑到了12%。 

  “伸手可及的果子已摘光了……因此2007年的普及速度自然就慢了下来。”皮尤研究部副主管约翰·霍里根(John Horrigan)说。“剩下的人们对互联网的热情不是很强烈。他们可能是每月消耗的流量不多,对高速没什么需求的用户。” 

  霍里根同时指出,许多拨号上网的互联网用户无法享受高速服务,尤其是在乡下。美国大约31%的乡下人在家拥有宽带,而整个国家的普及率已达到了47%。 

  皮尤的这项研究发现宽带在黑人中间的普及率有明显增长。现在40%的黑人拥有宽带,远高于两年前的14%。 

  黑人和白人宽带普及率的差距现在仅有一年时间——这即是说,现在拥有宽带的黑人所占比例和一年前宽带在白人中所占比例一样。2005年,这个差距还为两年时间。 

  霍里根指出,大多数黑人似乎完全跳过了拨号上网,直接订阅了宽带服务。 

  皮尤发现,仅就互联网用户来说,宽带普及率没什么人种差别,无论是黑人用户还是白人用户,宽带所占的比例均为70%。 

  这项结果基于对2200个成年美国人的电话调查,调查时间为2007年2月到3月,抽样误差率为正负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