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配件批发行业商贸解决方案
来源:中国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12-04-15
陈先生是岭浦贸易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公司主营:BOSS、FANTUZZI、PPM、SVE、KALMAR正面吊及堆高机配件,高品质叉车配件,涡轮增压器,进口工业链条,蓄能器、KESSLER前桥零件等…….由于经营品种太多,业务频繁,所有的业务单子直接传递到财务,导致财务单据混乱,难以统计,公司利润不是随时掌握,2007-1月经过再三考虑,陈先生选择商贸通软件管理自己的业务。

1、配件的名称不多但是同一商品的规格型号众多,长期的连续经营让我的库存非常混乱,各种配件放置无序,出库时很难寻找?

商贸通小博士提示:采用商品名称分类,规格型号作为名称的商品档案管理轻松解决商品单一规格型号多的问题,采用自定义项管理配件货位,让所有的小零件都有所归属,寻找方便,全方位的库存分布查询让出库找货变得轻松。

2、  同一配件具有多种品牌,价格经常记错,好牌子的低价出库,让人很恼火?
商贸通小博士提示:对于配件的多品牌您可以采用自定义来管理,多种自定义项让商品的品牌、货位等多种属性轻松给予商品,全自动的价格跟踪体系,让您在发货时快速带出上次发给该客户此商品的历史价格,即使不小心录入低价位,最低售价控制也可让您免收损失。

1、    财务单据繁多,难以统计,我不知道当月到底是赚了还是赔了?事后一个月才能反映出来?

商贸通小博士提示:毛利统计是商业企业的关键,请打开经营状况统计表,每天,每月,每年的营业额、利润尽在掌握,如果想知道各个客户的汇款情况、毛利情况往来单位进销统计表帮您忙。

2、    我们公司有外协业务,像车架都需要发给其他小单位帮忙喷漆,顾小时工重新组装,这种业务最头疼的是拆卸和组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