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欧盟信息社会项目”在京启动
来源:21CN 更新时间:2008-03-16

 
 
  一个旨在提高中国电子政务、促进中国信息化发展的“中国-欧盟信息社会项目”13日在京正式启动。

  这个政府间的合作项目从2005年7月1日开始运行,到2009年6月30日结束。中国国务院信息化工作办公室和欧盟驻华代表团是项目执行机构。其中,欧盟提供1500万欧元,中方投入7000万元人民币。

  欧盟信息社会与传媒委员雷丁介绍说,项目旨在根据中国信息化工作的政策和实施战略,加强中欧交流与合作,通过信息化,促进中国的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

  这位欧盟官员表示,新启动的项目将包括研究信息化所必要的一些法律法规,并在五个城市(成都、包头、烟台、阳泉、邯郸)开展电子政务示范项目。

  此外,项目还将培训政府官员学习信息化领域的国际先进经验,并加强管理能力建设、建立中欧高层对话机制等。

  国务院信息化工作办公室11日发布的一项评估报告显示,中国96.1%部委单位和81.3%的地方政府拥有门户网站,没有政府网站的地市主要集中在西部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