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版权局系统只支持IE和网景业界表示反对
来源:科技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8-03-16
        只有IE和一个版本的网景浏览器用户能够使用一种计划于10月末发布的版权预注册系统。

美国版权局的运营总监胡佛在发送给CNET News.com 的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其它浏览器可能也能够很好地使用现有版本的系统,但它们没有经过测试。由于时间和资源有限,我们没有进行测试。

胡佛上周五说,根据法律规定,版权局必须在10月24日启用新的电子申请系统。版权局在数周前才提出了所使用浏览器受到限制的问题,并开始收集公共评论。

胡佛说,就在数月前,版权局得知由Siebel开发的新系统一直是在IE和Netscape Navigator环境下测试的,在于2006年末推出新版系统前,版权局不计划支持Firefox.版权局没有提到支持Opera 或苹果的Safari浏览器的计划。

W3Schools 的统计资料显示,在8 月份,二种最新版本的IE浏览器的市场占有率超过了三分之二,Firefox 的市场占有率约为19% ,网景浏览器的占有率不足1%。

胡佛说,我们并非有意力挺某家厂商。但业界团体称,尽管不是有意的,但版权局应当重新考虑其做法,这可能影响消费者的选择。非盈利组织开放源代码和业界联盟在评估报告中说,通过设计针对开放性标准而非某个软件的系统,版权局可以更好地发挥自己的功能,改进用户的体验。

环球网联盟(W3C )表示,只支持有限版本的浏览器与联邦政府的“电子政府”策略是相抵触的。 W3C 的主任Tim Berners-Lee 说,如果用户要利用手机注册呢?并非所有的手机都支持IE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