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化建设提升人民银行霍邱县支行服务
来源:江淮晨报 更新时间:2008-03-15
        晨报讯人民银行霍邱县支行注重对计算机和网络系统的建设和安全工作,保证各重要业务系统正常运行,提升了金融服务水平。在7月27日罕见的雷暴袭击中,各业务系统和计算机网络均工作正常,未出现任何问题。

  据该行办公室主任杜杰介绍,今年上半年该行新上了4个系统(中央银行会计集中核算系统、国家金库会计核算系统、货币金银管理信息系统、人民币银行结算账户管理系统),加上原有的信贷登记咨询管理系统,支撑着人民银行的主要基础业务,为当地政府和金融部门提供了优质服务。为了保障各业务系统的安全,该行成立了计算机信息安全领导组,自上而下制定了一系列完善的管理制度。同时加大资金投入,确保硬件配置和机房环境达到要求。据了解,该行为保证各重要业务系统正常运行,制定了合理、可靠的备份策略,做到每个重要业务系统都配有备份机并可以随时投入工作;电源方面,一旦出现停电,有长延时UPS和发电机进行供电;网络设备六安中心支行有统一备份;通讯线路采用可靠性很高的2M-SDH光纤并附以X.25专线作为备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