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研制通信卫星交付尼日利亚
来源:国际在线 更新时间:2008-03-16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汪渝):中国长城工业总公司6日在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向尼政府正式交付了一颗通信卫星。 
 
  尼日利亚总统奥马鲁·亚拉杜瓦派代表出席“尼日利亚通信卫星一号”的交付仪式并发表致辞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为尼日利亚建造了这颗通讯卫星。亚拉杜瓦表示相信这颗卫星将造福尼日利亚人民和非洲人民,并将在非洲的信息及通讯技术发展中起到骨干作用。

  尼日利亚通信卫星一号于2007年5月14日在西昌卫星中心顺利发射升空。尼政府提交的报告显示,“尼日利亚通信卫星一号”作为信息通信产业的支撑,可以有效地扶助贫困,促进社会经济发展,帮助尼日利亚参与全球化经济,并造福于非洲西部国家。

  这颗通信卫星将为尼日利亚提供超过15万个技术、工程和通信运营相关的工作机会,每年为尼日利亚宽带用户节约超过9500万美元,为非洲用户节约电话中继和数据交换业务费用超过9亿美元,并分享全球1.2万亿美元的商业机会。此外,卫星还将在电子商务、远程教育和电子政务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尼日利亚有望通过尼星一号的通讯波段的出租业务,每年获得7000万美元的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