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病毒预警:KL木马下载器狂下病毒
来源:中国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12-04-13

  本周有一个病毒特别值得注意,它是“KL木马下载器变种O(Win32.Kldown.o)”病毒。该病毒会造成用户的一些软件无法正常使用,同时它还会在后台自动下载其它病毒、木马,给用户计算机安全带来威胁。

  本周关注病毒:KL木马下载器变种O(Win32.Kldown.o)

  警惕程度 ★★★☆

  Win32.Kldown.o是一个能在WIN9X/NT/2000/XP系统上运行的病毒。该病毒运行后会尝试感染用户计算机上的EXE可执行文件。某些文件特别是一些软件的安装包、电子书等,被该病毒感染后会出现错误,无法正常使用。同时,被该病毒感染的文件会自动从后台下载其它的病毒、木马及恶意程序,给用户的计算机安全带来更大威胁。

  专家建议:

  1.安装正版杀毒软件并打开实时监控程序,防止病毒入侵;

  2.安装个人防火墙软件,并开启防护,防止此类病毒通过互联网下载其它的恶意程序;

  3.目前,一些国外杀毒软件,发现被该病毒感染的文件会进行删除处理而不进行修复,造成用户文件丢失。建议已感染此病毒的用户选择适合的杀毒软件进行杀毒。

  查杀方法:

  请广大用户及时升级手中的瑞星杀毒软件2007版或下载版到19.31及更高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