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中国ERP World行业峰会将在北京召开
来源:经济日报社 更新时间:2012-04-13

经济日报社、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计算机世界》报社、天极网、《经理人》杂志社联合主办、神州数码管理系统有限公司承办的主题为“ERP WORLD 2007 世界级制造”的中国ERP行业峰会将于7月26日在北京海淀区上地数码科技广场拉开帷幕。届时,主办方将邀请数十位政府领导、包括两岸ERP专家学者、著名企业CEO和CIO等人士共聚一堂,就中国企业信息化管理的发展趋势、管理模式、技术创新、人才培养以及制造业应用等多个角度,对中国的ERP产业做深度的剖析和探讨。

党的十六大明确提出“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以工业化促进信息化”的方针,经历了二十多年的探索和发展,目前,ERP在中国已经初步成熟。但整合加剧下的ERP行业依然面临着行业龙头转型、高端市场被国外产品把持等不利因素。此次,多家媒体和机构携手共同举办2007年中国ERP World行业峰会,旨在推动ERP健康快速的国内发展,探寻影响行业健康发展的不利因素,解决中国ERP产业快速发展中面临的问题。届时,与会者将听到政府主管领导对最新政策解读、著名ERP专家学者精彩观点陈述、ERP行业专家预测技术趋势、两岸世界500强企业CIO的ERP经验介绍……主办方表示要将此次会议办为影响两岸三地的高规格、高水准的盛会。

另据本次会议组委会介绍,为期一天的2007年中国ERP World行业峰会将紧紧围绕中国ERP产业的相关话题展开,分别设计有ERP趋势总论坛以及管理论坛、技术论坛、教育论坛及制造业信息化应用论坛等分论坛。26 日上午将举办开幕式及趋势论坛,国家发改委、科技部、信产部等政府相关领导将从各个角度剖析ERP和中国经济的关系,神州数码总裁郭为以及神州数码管理系统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孙蔼彬将就制造业信息化做精彩阐述,权威研究机构计世资讯也将解读最新的ERP产业发展报告;下午的管理论坛、技术论坛、教育论坛及制造业信息化应用论坛,与会嘉宾将分别围绕“全球竞合下的一体化管理”、“全面应用 无缝集成”、“培育实践人才 复制普遍成功”等主题对ERP产业的发展现状和未来做深入的探讨和剖析,据悉在此次会议上,主办各方还将打造首次中国ERP主题展览,此次展览以ERP在中国的发展历史为脉落,全面展现ERP行业在中国的起伏。

此次ERP World行业峰会上,与会者可以自由对话业界权威专家学者,就共同关心的ERP行业热点话题深入探讨。大会也将力图打造一个无阻碍交流平台,引导企业明确ERP需求,了解产业政策,深化ERP应用。作为此次大会的承办方—神州数码系统管理有限公司,由神州数码中国有限公司和台湾鼎新电脑公司共同合资成立,自成立之日起就专注于制造业信息化,而台湾鼎新电脑更是在ERP领域拥有二十多年的丰富经验。神州数码ERP五年多来在大陆地区迅速发展壮大,目前已经为超过5000家企业提供了ERP产品和服务。

随着全球制造业逐渐向中国转移,我国已经成为世界的制造中心,但同时,中国制造企业普遍面临着成本增加、行业竞争加剧、管理能力提升受限等问题,因此,在制造业强国的道路上,中国企业在自主创新、规范化管理提升企业竞争力等方面必须推出更加强有力的举措,而ERP,必将为中国打造更多的“世界级制造”企业做出应有的贡献。